close

一年又過去了, 這一年多因為疫情東京奧運從2020延到2021, 台灣也在守了一年多後5月爆發疫情進去三級警戒

政府從5/15開始三級警戒高中以下改成在家上課, 隔了2天後就學校很快的推出線上遠距教學, 用google classroom照著原本的課表每堂上課

我的手機也設了一堆鬧鐘提醒每個小孩的上課時間

5月到7月上了快2個月的線上課程, 拍了一堆作業照片上傳, 二年級就這樣子結束了

這一年來大姐一樣無法自動自發的寫功課, 每天回來都要我催促他寫作業

 

然後我發現她的英文背單字能力不太好, 相似字容易看錯,er/re, str/srt這種字母的排列順序會搞錯

所以發音發不出來, 背單字也背不起來,

帶去宇寧診所兒童心智科看了注意力評估門診, 做了測試後發現衝動性的分數高, 但在視覺辨識上分數低

所以會有做事情衝動草率的特性

視覺辨識模糊這個只能多靠口頭講解中文的組成,

容易寫鏡像字, 國字容易掉部件, 碧就要解釋王先生白小姐坐在石頭上這種讓她記住

英文的話查了很多資料大概就是要多練習,

這類的孩子在背單字會很辛苦, 記不起來又忘得快, 所以要一直不停的練習幫助記憶

算是一種學習障礙

雖然知道是大腦發育上的問題造成學習障礙

但我在帶大姐背單字還是常常會覺得很煩

為什麼教那麼多次了還是不會, 二上英文期中考

連續背了四天相同的英文單字, 每個字至少都寫了50次吧

然後第5天再考還是一樣寫錯背不起來

每次只要帶大姐背單字我都會懷疑自己要不要把她轉到公立+英文補習班就好

唸私立花那麼貴的學費, 然後可預期英文又考不好

果然考完試出來都考七十幾分, 在英文班上排倒數3名

這實在是讓我跟她爸爸覺得很失望, 畢竟我跟她爸爸雖然沒到頂尖, 但至少也沒考過中下的成績

唸私立學校最重要的其實就是為了英文學習

一到六年級每天四堂課的英文課, 比較起來可以把美國小學課程G1-G6全部上完的話

還是比英文補習班進度來的快, 目前問到有美國小學課程的補習班

礙於中高年級後在學校上課的時間拉長, 原本可以同步的美國小學課程就拉長到變成一年半的時間

所以到小六畢業大概是上完G4~G5的課程

私立學校比起來雖然還是比較貴, 但大概就是多花50萬的讓小孩再多超前學習一年的美國小學英文

雖然學習很痛苦, 但以大姐的學習態度等到國一後要唸更多科一定會更辛苦

為了不要讓媽媽我到時候氣到中風, 還是趁老二老三現在還小, 撐著把老大的英文繼續扶著

不然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跟鋼琴一樣, 因為不想練琴所以學了一年多後停下來

但也就因此停在原地完全沒有任何進步了, 看到她的朋友很會彈她也完全不會有任何動力想要求進步

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, 但養育大姐到現在我的心得大概是,

被動孩子的成就, 就是建立在父母的堅持有多長

感覺好悲哀.......生到一個給自己花錢找罪受的小孩

平庸的孩子要怎麼培養? 就是砸錢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